语梦今天没有脑洞

wb:语梦今天没有脑洞,巧用按时间筛选功能,根据文章置顶评论日期/正文内检索日期找文

【花怜】灵魂伴侣

★ooc致歉

★大概是个系列,梗是来自于 @摇光☆ 

★换了个自己画的沙雕头像,深刻体会到了自己画渣的程度



我是一只水妖,大概在二十年前左右淹死在了这篇湖水里,因为生性懒散,又对于这片湖水所拥有的静谧十分喜爱,所以未曾离开湖水,也为曾害过人,当然,也没有好好修炼。

这篇湖水位于森林的深处,是一处不易被人找到的地方,我就在这里日日与游鱼玩耍,与偶尔停歇于此的飞鸟相伴。前几天,有一只鸟儿说,仙乐国最近举办祭神的活动,热闹非凡,推荐我去看看。不过,我对此没有什么兴趣。

根据时间来看,大概在那场所谓的祭祀过了一两天之后,湖水边迎来了一个孩子。

原本静谧的环境被一阵脚步声打破,活人特有的喘气的声音回想在空旷的森林里,说实话,对于这种声音,我还是很思念的,以前躺在自己的恋人身边的时候,我就常常听着他的呼吸声入睡,嗯,我们俩都是男的。

那孩子所带来的所有改变将我从睡梦中惊醒,活人的气息指引我浮上水面,当然,我是不会害人的,这只是出于好奇而已。

我缓缓浮出水面,隐身与一片叶子之下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我看到了一个大概只有五六岁的孩子,衣服破破烂烂的,布满灰尘,头发也有点乱糟糟的,右眼还绑着绷带,我不禁皱了皱眉头,心里抱怨道:这孩子父母咋管的?

那孩子坐在湖边,平稳自己因跑步过来而变得慌乱的呼吸。在他喘了几口粗气后,他伸手解下了头上的绷带,我不禁有些感叹,原来这孩子的右眼睛竟然红色的,怪不得要遮住,不然会被当做怪物来看吧!

他将有些灰蒙蒙的布带捧在手心里,望着湖水,渐渐笑了出来,似乎是看到了什么宝物一样。嘛,应该是借湖水当镜子看那只红色的右眼吧!可能他还是很喜欢那只右眼的。

我觉得在看下去也是无聊,不如睡觉,在梦里享受自己期待的东西。正当我沉入水底闭上眼睛准备再次沉入睡眠的时候,我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画面。等等!那孩子的右眼皮上!好像有字!

我再一次浮出水面,可那孩子已经绑上绷带离开了。

我又忆起从前我的恋人举着他的手臂给我看上面写的“我心悦于汝”,开心的对我说:“你看!这是灵魂伴侣的标记,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的话浮现在对方的身上某一处时,两个人就会永远在一起!”当时我以为那只不过是我恋人画上去为了逗我玩的,没想到,真的存在啊。

毕竟不可能往自己眼皮上画呢……

大概又过了几百年,我数不清了,我来到了鬼市,却意想不到的在那里碰到了我的恋人,他死后似乎是一直在鬼市等我,我不禁有些懊恼,应该早点来到鬼市的。

在鬼市,我还遇到了另外一个人——那个孩子。

现在,他的身边多了一个白衣道人,听我的恋人说,那是他们的大伯公,城主等了大伯公几百年。

哦,这样啊,那我,算不算是见证了他们的恋情呢?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